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扫赌案最后一天庭审 受审近50人金额超千万

2011年12月23日16:07

  足坛扫赌打黑案今天迎来本阶段最后一天庭审,“扫赌打黑周”曝光案情令人震惊——

  受审近50人金额超千万

  本报讯 (记者 徐东海) 备受关注的足坛扫赌打黑案今天在辽宁铁岭中院迎来这个阶段最后一天的庭审。作为近期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本次在铁岭和丹东开庭的案件,曝光的涉案人员将近50人,涉案金额超过千万,都创下了中国足球的纪录。

  作为扫赌打黑案第一批公开审理的案件,本周上庭受审人员将近50人。其中,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的杨一民级别最高。而杨一民的涉案金额达到125.4万元,起诉书中涉及案件达22起,先后40余次收受了20余家单位或个人的财物。个人涉案金额最多的是原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建强,受贿高达273万元。

  除了以受贿罪被起诉的中国足协官员外,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和万大雪4名前裁判员同样备受关注。4人涉案金额累计超过400万元。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涉案金额达到145万元。此外,王珀、许宏涛等一批涉案人员的赌球、假球、行贿等行为均被曝光。

  除了开庭审理的案件外,央视还公布了两任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南勇,以及前足协中层魏少辉和李冬生的部分涉案情节。4人均收受贿赂,其中谢亚龙和南勇目前被曝光各收受贿赂20万元。

  本次庭审还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足坛黑幕,包括足协官员如何操纵比赛,裁判如何幕后交易,以及足球界教练、球员行贿等细节,几乎涉及中国足球所有领域,其中因万大雪案揭开的全运会足球黑幕令人震惊。庭审公布的案情涉及多支在全国极有影响力的老牌球队,涉案足球俱乐部超过十几家,其中,中超俱乐部达到8家。因杨一民案曝光涉及的国字号教练涉及多人。除了职业联赛外,包括女足等冷门领域,黑色交易同样触目惊心。(徐东海)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