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退伍兵当铺典当荣誉勋章 称为换钱买圣诞礼物

2011年12月23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3日报道,一位美国退伍军人典当自己用鲜血换来的“紫心勋章”,希望换点钱买礼物,和家人共度圣诞节。这个辛酸的故事突显了美国退伍军人失业率高造成的困境,引起关注。

  美国密歇根州荷兰市一位退伍军人拿了一枚“紫心勋章”到当铺换取现金,准备过圣诞节。当铺老板很不忍心地说,他看过人们拿出各式各样有价值的物品来典当,但是典当勋章这样无价之宝的,非常罕见。这位退伍军人一定是很想买礼物给孩子,却没有钱,只好典当勋章。

  美国在1932年设立“紫心勋章”,以总统的名义颁授给作战受伤或阵亡的军人。这位退伍军人在阿富汗两度负伤,获得两枚“紫心勋章”。

  目前,密歇根州的退伍军人失业率高达30%,是全州平均失业率的三倍,也比其它任何一州的退伍军人失业率高。

  报道称,当铺老板觉得很心酸,他决定不出售这枚勋章,而是好好保管,希望这位退伍军人有一天回到当铺,赎回以自己的鲜血换得的荣誉。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