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民调显示杜马选举被认为是俄本年度最重要新闻

2011年12月23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俄新网23日报道,俄罗斯民众选出了2011年的世界大事以及俄罗斯大事,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调查结果显示,11%的俄罗斯人认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利比亚事件和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是世界重要新闻,而俄国家杜马选举是2011年俄罗斯最重要的新闻。

  据报道,民调显示,2011年度世界最重要新闻的前五位中,8%的俄罗斯受访者提到世界经济危机、欧元区经济危机,6%的人提到中东北非局势动荡,5%的人提到了俄国家杜马选举。同时,3%的俄罗斯人还提到了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世界各地的自然灾害以及埃及骚乱。

  此外,2%的受询者还提到了“火车头”冰球队在雅罗斯拉夫尔遭遇空难,导弹防御计划发展和恐怖袭击事件。

  民调报告显示,34%的受询者认为俄国家杜马选举是2011年俄罗斯最重要的政治新闻。同时,5%受询者提到了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另外4%提到了俄前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辞职。2%的人提到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获总统候选人提名。

  社会学者表示,“2%的俄罗斯人表示,2011年最具共鸣的灾难是"火车头"冰球队在雅罗斯拉夫尔遭遇空难。而提及其他灾难事件的俄罗斯人不超过1%。”

  排名第二的是“保加利亚”号在鞑靼斯坦沉没,第三位是“足球事件”,网络观众提到了“欧洲歌唱大赛”和苹果公司总裁史蒂夫·乔布斯离职。

  关于过去一年最热门的丑闻调查,7%的受询者提到了前首都市长尤里·卢日科夫退职。排在第二位,5%的人提及议会选举和反对选举结果的集会。在前五位的丑闻排行榜中,3%的人提到前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遭羁押,2%的人提及库德林辞职和俄罗斯商人维克托·巴图林遭逮捕。

  据悉,这项民调于2011年12月17-18日进行。1600人接受了调查,他们分别来自于俄罗斯境内46个地区,边疆区以及共和国的138个居民点。统计误差不超过3.4%。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