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家邮政局开展专项执法取缔140家违法快递企业

2011年12月23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从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分三个阶段在全国开展“规范市场秩序 维护用户权益”专项执法活动,全国共下达整改通知1003份,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85件,直接取缔140家违法快递企业。

  目前,已经按计划顺利完成了三个阶段的工作。“规范市场秩序 维护用户权益”专项执法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今日召开,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指出,本次专项执法活动全国共出检执法人员16121人次,检查企业7548个,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771次。全国共下达整改通知1003份,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85件,直接取缔140家违法快递企业。

  针对下一步工作,苏和要求,形成常态化管理,继续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省管局要着力规范市场秩序,继续坚决查处扰乱市场经营秩序、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解决好积压快件、丢失损毁、申诉赔偿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苏和提出,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执法工作,切实做到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证据确凿、手续完备。要做好执法工作与市场监管其他工作的有机结合,落实国家局密集出台的有关快递管理方面的规章、政策及措施,市场检查工作要与经营许可、旺季保障、安全监管等其他方面的工作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