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杨一民律师再爆料:“你乖乖塞钱我自会关照”

2011年12月23日18:14
来源:北京晚报

  杨一民律师再爆料 知名教练排队送礼

  你乖乖塞钱

  我自会关照

  足坛反赌案开庭至今,足协官员、俱乐部和球员是绝对“主角”。但是,随着杨一民辩护律师王树静的爆料,多名国内知名教练的名字突然浮出水面。从几千元到几万元,多名国字号教练涉嫌向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行贿。

  贾秀全抢了先

  第一个塞给杨一民钱的教练是贾秀全。从他在陕西国力担任主教练一直到国青队和国奥队,共5次给杨一民送礼,现金总计20万。另外,贾秀全还送了杨一民一块名贵的欧米茄手表,折合人民币12000元。

  众所周知,杨一民和贾秀全的关系十分密切。贾秀全曾辞去过国青主帅职务,让时任足协掌门阎世铎大为光火。但到了谢亚龙时代,贾秀全不仅重回国青帅位,并一度担任国奥临时主帅,杨一民从中起了一定的作用。

  高洪波排第几

  给杨一民送钱的还有前国足主帅高洪波。

  据王树静透露,起诉书上的第10条就与高洪波有关。其中写道:“2003年12月,被告人杨一民利用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接受时任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高洪波的请托,为高洪波担任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提供了帮助。为此,杨一民于2004年11月和2005年7、8月在其家中先后收受高洪波所送人民币20000元和东芝牌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人民币6000元),共计折合人民币26000元。”

  吴金贵没得跑

  除了高洪波,另一个知名教练是吴金贵,起诉书这样写道:“2004年,吴金贵送给杨一民女式手表一块,折合28800元,此后又送跑步机一台,折合9000元。2009年5、6月,吴金贵在上海松江大学城附近某宾馆送给杨一民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33779元。总计71579元。”

  殷铁生也有份

  给杨一民塞钱的教练中,殷铁生也引人注目。公诉表明,2001年7、8月,时任长春亚泰主教练的殷铁生送给杨一民3万元。

  另外,2008年12月和2009年12月,时任河南建业守门员教练的哈威先后在北京某医院(杨爱人病危时)和杨一民家中(杨女儿出国时)送给他人民币共计4万元。曾在高洪波时代的国家队担任过助理教练的王军2007年6月在杨一民搬家时送给他西门子牌电冰箱一台,价值9500元。还有一个被提到的名字是黄国昌,据悉因为想去青岛颐中俱乐部当守门员教练,黄国昌先后送给杨一民3万元。2003年初,因为几名队员体测不过关,黄国昌又代表青岛颐中俱乐部,送给杨一民5万元。

  足坛扫黑·释疑

  律师肖鹏:

  送礼行为不妥当

  对于昨天杨一民案件审理过程中,检方材料中涉及到的高洪波、吴金贵等著名教练与杨一民金钱往来的相关事实,究竟该怎样看?今天上午,我们请教了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律师肖鹏。

  肖鹏表示,因其并非杨一民案辩护律师,因此仅能从媒体今天的相关报道来对此事进行分析。从高洪波所牵扯的事实看,第一,检方既然对杨一民有这方面指控,应该在该案的调查过程中,掌握了相关证据。不过,从新闻报道中,至今没看到高洪波对此事的态度。法院能否认定此项犯罪事实,还应结合其他相关证据。第二,在检方指控涉及高洪波的两项犯罪事实中,送给杨一民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有可能会被认为属于朋友之间的礼品馈赠,但是2万元现金的性质,则要看法庭如何认定。如果法院最终认定属于杨一民受贿内容之一,那么,高洪波该负什么责任才能明确。目前看,如果高洪波在请托扬一民之后,确送给其2万元,这个行为是极为不妥当的。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