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沃尔玛在美下架美赞臣奶粉 问题奶粉正接受检测

2011年12月24日00:44
来源:现代金报
美赞臣新生儿奶粉
美赞臣新生儿奶粉

  21日,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已从全美3000多家超市撤回一批美赞臣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原因是密苏里州的一名新生儿上周日在食用这种奶粉后患上重病,疑似受到罕见细菌感染,并在撤走维持生命的仪器后死亡。

  婴儿食用奶粉后昏睡胃疼

  据悉,这批问题奶粉是由美赞臣生产的新生儿奶粉(Enfamil Newborn powder),每罐重12.5盎司,生产批号为ZP1K7G。

  上周,出生仅10天的婴儿艾弗尼·科尼特食用这种奶粉后突然出现昏睡和胃疼的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医院初步测试显示,他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细菌感染,医院撤走维持生命的仪器后,科尼特不治身亡。

  据悉,科尼特所食用的新生儿奶粉是从黎巴嫩的沃尔玛超市购买的。沃尔玛发言人戴安娜·吉说,“出于慎重考虑”,沃尔玛决定将问题奶粉下柜,已经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款或者更换产品。

  “问题奶粉”样品正接受检测

  密苏里州卫生和老年人服务部门发言人吉娜·特里兹18日表示,出事婴儿科尼特食用过的奶粉样品已经分别被送往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进行测试。

  特里兹发表声明说:“目前,我们尚未确定婴儿所患疾病是否与奶粉有关。”因此,美国政府部门尚未下令召回这种奶粉。

  伊利诺伊州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发言人克里斯托弗·裴瑞丽称,目前,大量的零售商都在销售这种美赞臣新生儿奶粉,但她并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公司也在集中出售这批正在接受调查的产品。

  回应

  美赞臣中国公司称未检出致病细菌

  22日,美赞臣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于美国媒体报道的涉嫌引起新生儿感染的新生儿配方奶粉,并未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销售。

  美赞臣向媒体表示,“目前,美赞臣正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对婴儿的感染源进行鉴定。与此同时,我们也第一时间追溯相关产品的检验记录。在同一批次产品的生产及包装环节检验中,并没有检测出含阪崎杆菌的记录。”

  美赞臣方面表示,美赞臣在中国用于生产配方奶粉的进口原料,除了在原生产地必须经过包括阪崎杆菌的初始检测外,更需要通过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二次检验,以确保只有安全和高质量的原材料才能投入美赞臣产品生产中。

  据央视、《新京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