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 叙利亚消息

阿盟观察员刚到叙安全部门即被炸 认定基地渗入

2011年12月24日03:5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3日上午,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00多人伤亡。就在前一天,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派出的先遣观察团刚抵达叙利亚。

  两起袭击均针对安全部门

  叙认定“基地”组织渗入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这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的目标都是叙利亚安全机构,一起针对叙国家安全总局,另一起针对叙安全分支机构。

  在大马士革市中心的叙国家安全总局门口,有十多辆被炸毁的汽车残骸,其中包括安全部门的专用汽车、民用汽车和出租汽车。爆炸现场还有一些血肉模糊的残肢和遗体。

  目睹袭击事件的叙安全人员说,当时,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试图冲进安全总局,但在大门附近就发生了爆炸,炸毁了传达室和安全总局建筑的部分玻璃窗,至少造成40个军人和平民死亡,死者多为平民,另有超过150人受伤。

  报道说,初步调查显示,这两起自杀式爆炸是恐怖袭击,系“基地”组织所为。叙利亚安全部门已逮捕了两个涉嫌参与制造袭击事件的嫌疑人。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马克德希说:“黎巴嫩当局两天前已警告过我们,‘基地’组织从黎北部地区潜入叙利亚。”

  他还说,这是今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反政府抗议活动以来,叙利亚发生的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之一。“这(暴力袭击)不是取得民主的方式。”

  阿盟先遣观察团刚抵达

  叙称会为他们提供方便

  袭击发生后,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带着阿盟先遣观察团去爆炸现场查看,并不断强调,这并非叙国内示威者所为,而是恐怖分子的“杰作”。

  他说,在阿盟观察员到达的第一天,叙利亚就收到了恐怖分子和“基地”组织的“礼物”,但叙利亚保证会为阿盟观察团提供方便。

  22日下午,这个阿盟先遣观察团刚抵达大马士革。这是叙利亚允许阿盟向其派遣观察团后,阿盟采取的第一个步骤,以了解叙利亚局势的真实情况。但叙利亚国内出现许多反对声音,抗议阿盟观察团进入。

  由阿盟秘书长助理萨米尔·亚扎尔率领的先遣团包括阿盟负责人和来自法律、金融、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共11人,他们将与叙方讨论有关阿盟观察团访问叙利亚的安排事宜,确保后续人员平稳顺利地进驻叙利亚。共有150人的阿盟观察团“大部队”将在12月底全部抵达叙利亚。

  对于阿盟观察团此行的作用,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寄予很大期待,认为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阿拉比早些时候说,阿盟将于本月26日听取叙利亚反对派关于叙利亚下阶段的意见和建议,并于明年初主持召开叙利亚反对派扩大会议。

  叙谴责联合国偏心

  忽视叙政府军伤亡

  叙利亚自今年3月中旬起,爆发大量反政府抗议活动,遭到政府血腥镇压。据联合国的统计数据,冲突已造成大约5000人丧生。

  22日,叙利亚政府谴责联合国“偏心”,完全忽视在一系列冲突中伤亡的政府军士兵和安全部队警察。叙利亚说,3月中旬至今,已有超过2000名政府军士兵和安全部队警察丧生,政府已经将这一数据提交给联合国。

  在交与联合国的声明中,叙政府称联合国在处理此次叙利亚危机时“不专业,有选择性地对待各方,且背后有政治动机……政府军方面有2000余人死于武装组织之手,但有关各方却置若罔闻,故意不相信这一事实”。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