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谴责技术人员在叙被绑架 强调将确保其获释

2011年12月24日06: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3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 伊朗外长萨利希23日谴责5名伊朗技术人员在叙利亚遭绑架一事,强调伊朗将协助确保遭绑伊技术人员获释。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报道,萨利希说,经过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的协调和努力,伊朗在叙利亚所有公司的职员都已被转移至安全地点。

  伊朗外交部已呼吁叙利亚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及一些人权组织协助促成上述遭绑人员获释。

  伊朗媒体21日报道,5名伊朗技术人员在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但报道未披露他们被劫持的具体时间。报道说,过去两年这5名技术人员一直在霍姆斯参与一家发电厂的建造。霍姆斯是叙利亚目前暴力冲突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自今年3月叙利亚安全形势出现动荡以来,该地区的炼油厂、输油管道等设施已多次遭武装分子袭击和破坏。

  作为叙利亚的传统盟友,伊朗多年来一直为叙利亚提供经济援助。近期,伊朗还与叙利亚政府签署了一系列经济合作协议。伊朗目前有数家公司在叙利亚承包工程项目,包括建造水泥厂、水电站、玻璃厂和仓库等。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