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去世默哀 安理会尚未作安排

2011年12月24日06: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朝方表示欢迎韩方团体和个人赴朝吊唁

  第66届联合国大会22日在举行全会前,依照惯例为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默哀仪式。

  联大当天下午3时举行第91次全体会议,听取第二委员会报告。会前,联大主席纳赛尔说:“按照现行做法,我很悲哀地履行我的义务,向已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表示哀悼。我请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转达我们的悼唁。请允许我请求各国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向已故的朝鲜领导人表示哀悼。”

  此前,纳赛尔表示,联大收到了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金正日默哀的请求,默哀仪式基于联大的议事程序、先例和外交礼仪。据悉,朝鲜代表团也向安理会同时递交了为金正日举行默哀仪式的请求,但截至目前安理会并未就此做出安排。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主办的“民族共助网”22日报道说,朝鲜欢迎韩国所有希望前来吊唁的团体和个人,并承诺为他们提供一切方便。

  报道说,朝鲜有关部门出于同胞之情郑重接受韩国方面希望前来吊唁的代表团和个人,并采取措施开放开城陆路通道和航空线路。在停留期间,朝方将充分保证他们的安全。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23日证实,前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和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的遗孀玄贞恩正与政府协商,准备赴平壤吊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柳佑益说,韩国政府立场不变,不会允许李姬镐和玄贞恩以外的其他民间人士赴朝吊唁。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