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外媒称安理会拒绝为金正日进行默哀 美国抵制

2011年12月24日09: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应朝鲜请求,联合国大会于12月22日在开会前为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一分钟默哀仪式。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日本及欧洲多个主要国家的代表团抵制了这次默哀活动,而据西方外交家透露,联合国安理会也已拒绝了朝鲜提出的默哀请求。

  英国路透社12月23日报道称,纽约当地时间12月22日下午3时,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纳赛尔宣布开始默哀。但是,联大会议厅“空着一半”,美国、欧盟成员国家及日本都对此表示抵制。

  据多位西方外交家透露,朝鲜驻联合国使团向联合国安理会也提交默哀请求,但请求遭到拒绝。

  “我们认为这是不合适的。”一位匿名的外交家说。

  报道称,一些西方外交家表示,朝鲜的这一请求十分不寻常,他们对纳赛尔接受这一请求十分惊讶,他们的代表团极有可能抵制默哀行动。捷克共和国驻联合国使团一位官员还称,捷克没有为12月18日逝世的捷克前总统哈维尔向联大提出同样请求。

  日本共同社也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相关人士22日透露,朝鲜要求安理会为金正日默哀的要求已遭到拒绝。上述人士称,12月主席国俄罗斯做出了拒绝默哀的决定。安理会曾谴责朝鲜实施2次核试验,并通过了要求朝鲜弃核的制裁决议,但朝鲜未接受这一决议,因此安理会认为进行默哀不合适。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