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师阻止强拆被摔断手 镇党委书记称其非法买地

2011年12月24日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曲靖市罗平县罗雄镇一中的历史老师袁稳,在罗平县城买了120平方米的宅基地准备盖房子,却遭到拆迁。拆迁方与袁老师在没有达成补偿协议的情况下,强行推倒袁老师的围墙,强拆中,袁老师被人推倒摔断右手,无法继续给学生上课。

  阻止拆围墙右手被摔断

  “我出生在农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罗平九龙镇教书。2000年,调到到罗平县城罗雄镇一中教书。”袁老师说,他每月工资3000多元,到县城里教书以来,一直靠租房子住。2009年11月21日,他向罗平县罗雄镇红星居委会11组村民徐先生买来一块120平方米的宅基地,总价为9.6万元。

  “盖房子的地虽然买好了,却没有钱盖房子,这块地一直摆着。”袁老师说,今年12月,红星居委会村干部先后跟他谈征地的事,要征用他的120平方米土地,补偿标准为:征120平方米,补偿60个平方米的房屋面积。“我教书10多年才买下这块地,怎么可能才补偿我60个平方米房子呢?显然不公平……”袁老师说,他不同意。双方谈崩后,居委会再也没有找他商量。

  12月15日,袁老师看到强拆人员开着挖机来挖土,担心自己的宅基地被挖,便请来小工,在宅基地上周围打起围墙。居委会人员看到袁老师打围墙,组织人员将围墙强行推倒,期间袁老师与强拆人员发生冲突。袁老师说:“在争执过程中,背后有个男子(后来才知道是村民小组长宋建辉)一把将我推倒,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右手当场被摔断。”

  无法给学生上课很着急

  12月21日,记者到罗平进行采访。袁老师说:“我手被摔断后,跟校长请假了,很多学生打电话来关心我,学生们希望我早点回校给他们上课。”

  袁老师告诉记者,他教7个班的历史课,其中6个班是初三毕业班,而且历史是必考科目。右手被摔断,无法继续给学生上课,他心里非常着急。

  “今年3月,妻子提出离婚,离婚后,9岁的娃娃跟着我,而且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也跟着我,如今受伤,除了自己生活不能自理,老母亲和娃娃也无法照顾,每天生活得非常艰难。受伤后,没有任何人来看望过我。”袁老师说。他的宅基地围墙被强行推倒,他希望拆迁方按照拆一补一的标准进行补偿。

  记者还了解到,类似袁老师一样面临被强拆的还有3人。

  “补偿标准与村民一样”

  12月21日,记者采访了罗雄镇党委书记李永胜。他说:“袁老师等人向村民买地的行为,属于非法买卖土地,那些土地属于红星居委会集体的,这些土地是不能私下买卖的。鉴于袁老师的实际情况,对他的补偿与红星居委会的村民一样,按照拆二补一的标准给予补偿,这个补偿标准,红星居委会所有村民都是同意的。”

  在李永胜办公室里,一位自称是红星居委会主任的金某赶来,金某说:“我们居委会全部村民都支持政府改造项目,袁老师等人买地行为是非法的,现在要拆迁,都是按村民补偿标准一样。”

  推倒袁老师的宋建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没有动手打袁老师,的确是推了他一把,没想到他右手磕在水泥砖上,被磕伤了。”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