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明日访华 谋划建五国合作体制

2011年12月24日15: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于12月25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野田佳彦1957年5月20日生于日本千叶县。他1980年3月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经系,同年4月进入松下政经塾学习。

  野田1987年4月首次当选千叶县议会议员,1993年7月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2009年5月,他担任民主党代理干事长,同年9月出任财务副大臣。野田2010年6月就任财务大臣,2011年8月就任日本第95代首相。

  此前有报道称,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仙台市的八木山动物园向中国租借大熊猫一事22日最终敲定。野田佳彦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谈上正式确定此事。明年为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此举旨在将大熊猫的租借作为日中友好的象征。 22日,野田在官邸承诺将在首脑会谈中向中国提出租借大熊猫的请求。八木山动物园此前曾向中国国家林业局等就租借大熊猫一事打听商量过。

  有分析称,野田还考虑构建日、中、美、韩、俄五国的合作体制,并在此次访华期间呼吁推动相关各国首脑及外长级别的会谈。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