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入海第一桥”通车 过江通行费90元(图)

2011年12月24日12: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长江入海第一桥”崇启大桥通车 图/青年报
“长江入海第一桥”崇启大桥通车 图/青年报

  中广网启东1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经过33个月的建设,"长江入海第一桥"江苏启东到上海崇明的崇启大桥今天上午11点正式通车。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江苏记者景明: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崇启大桥"江苏方向入口处的典礼现场,活动于11点钟开始,现场我看到有800人左右,参建单位、运营单位和群众的代表,列队整齐出现在现场,军乐队金色的礼炮和主席台上的中国红一起烘托出了喜庆和热烈的气氛。

  主持人:大桥有那些特点,通车之后对当地的发展将会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呢?

  记者:大桥的特点主要有技术、环保和安全等三个方面,跨江大桥最大的大梁有2700吨重,有7个篮球场那么大,被称为亚洲第一桥梁。桥梁专家交通部原总工程师凤懋润表示,"崇启大桥"实现了我国钢结构桥梁的第三次技术突破。

  在安全和环保方面,"崇启大桥"引出了设计、咨询、施工等七个方面,实现了零事故和零伤亡,大桥在设计阶段注重与自然景观和环境的协调,在施工中种植了百万平米的生态类,实施了鱼类增值放流,同步建设了造林屏障等生态保护的措施。

  在社会经济方面,江苏启东和上海浦东直线距离只有50公里,大桥建成之后相比绕行苏通大桥节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崇启大桥"将对江苏和上海两地的产业对接、物流发展和市民出行都将带来极大的便利。江苏启东也将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

  今天下午6点,大桥将向社会车辆开放,全程过江通行费是90元。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