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村民出资10万 自购校车接送本村学生(图)

2011年12月24日16:3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韩爱青 齐琦
好村民自购校车接送孩子(图)

  最近国内出现不少起“校车”意外,全国范围内也在对校车进行规范。武清区朱家码头村一位村民眼见孩子们平时乘坐的“黑校车”很不安全,于是自己出资购买了一辆19人座的校车,专门接送村里的孩子上下学,他不仅聘请了专职司机,还配备了一名安全员,并在当地交管部门备了案。

  接送学生安全员一路照顾

  昨日11时40分左右,在武清区曹子里乡中心小学门前,一辆19人座的金龙中巴车停在校门口等着孩子们放学。来自朱家码头村的30多名学生陆续走出校门,车上的安全员张师傅让学生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排成两排,依次上车。19个座位坐满后,剩下的孩子在原地等待校车返回。大约20分钟后,这辆校车返回校门口,接剩下的孩子回家。

  这辆校车是村民吴振生购买捐赠给村委会的,专门为村里的学生们服务。吴振生自己有企业,生活好了,但他没忘本,还惦记着村里的学生们。“他们可是祖国的未来啊!”吴振生颇有感触地说,以前总看到学生们坐“黑校车”,一辆面包车里挤着十多个学生,实在不安全。

  每月只收油费等成本费用

  最近国内连发的几起校车事故,促使吴振生下了决心,在不久前花10万元购买了一辆金龙中巴车。吴振生上齐了保险,在交管部门备了案,还雇佣了司机和安全员。当地一般的私人面包车接送一名孩子每月收费240元,但吴振生的校车每个孩子每月只收100元,就是够油费和司机的工资,安全员的工资和其他费用都由吴振生一人承担。

  朱家码头村所属的曹子里乡政府工作人员说,吴振生买校车的事政府部门很重视,也参与了监管。曹子里乡中心小学的陈校长介绍,学校与朱家码头村以及校车司机签署了安全协议,每天会有老师检查校车的安全情况,并及时进行登记。

  每天提前15分钟开启暖风

  这辆校车的司机张师傅是位有着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以前一直开大客车。每天7点,张师傅都会准时把校车开到朱家码头村委会门口,在学生们上车前15分钟就把暖风开启,和安全员一起引导孩子们上车、坐好。从村子到学校只有3公里路程,可张师傅一直将时速保持在30公里左右,就是怕如果速度太快在紧急情况下踩刹车会闪到学生。

  校车接送的有幼儿园的孩子,也有中小学的学生,由于上下学时间不一样,校车每天要往返8趟。送完最后一个学生,张师傅还要对校车进行清洁,让车内空气每天都是清爽的。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