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即将访华 中国网民质疑日“围堵中国”

2011年12月24日17: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于12月25日至26日进行其上台后的首次访华。环球网为此就中国民众对于野田此访的态度进行了一次在线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网友对于日本“会不会抛弃和平宪法”、“是不是想围堵中国”等问题充满疑惑,同时,对日本回避侵华历史、在钓鱼岛和南海等问题上屡与中国发生冲突极为不满。

  围绕野田首次访华以及该项调查,环球网记者于12月23日将投票结果呈送至日本大使馆,使馆方面于24日做出回应,表示“日方期待与中方构筑广泛信赖关系”。

  日本大使馆于24日以邮件的形式回应了中国网民对野田提出的“三大议题”。邮件中说,野田首相这次访问北京,是其就任日本首相后的首次访华,野田将与中国国家领导人进行就任后的第三次会谈(包括电话会谈)。中日领导人会谈的话题会涉及到增进政治相互信赖、海洋合作、震后合作、经济互惠合作、文化及人员交流、地区形势及国际问题合作等广泛领域。

  日本使馆表示:“日方期待与中方领导人构筑信赖关系的同时,将就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深化交换意见。”

  此外,邮件中还特别提及,“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是中日两国的共同利益”。野田在此次访华期间,中日双方还将就朝鲜问题进行交换意见。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