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等人将赴朝吊唁金正日

2011年12月25日00: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24日电 (记者姬新龙)韩国统一部新闻办公室24日说,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镐和已故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的夫人玄贞恩等人将于26日前往朝鲜吊唁逝世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统一部说,韩朝双方通过板门店协商渠道就李姬镐和玄贞恩等人赴朝的日程和路线等达成了协议,他们将于26日经由开城前往平壤,并于27日返回韩国。

  据统一部介绍,李姬镐和玄贞恩等访朝人员共18人,还包括家人和随行人员。现任国会议员朴智元、前任统一部长官林东源等政界人士曾希望作为李姬镐的随行人员访朝,但未能获得政府的批准。

  韩国政府20日宣布,决定不派官方人员前往吊唁金正日,但作为朝方当年派人吊唁金大中等人的答礼,将允许金大中和郑梦宪的遗属赴朝吊唁,21日又宣布允许韩国个人和民间团体向朝鲜发送唁电。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主办的“民族共助网”22日报道说,朝鲜欢迎韩国所有希望前来吊唁的团体和个人。对此,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23日表示,不考虑金大中和郑梦宪遗属以外的韩国人赴朝吊唁。

  作者:姬新龙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