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一学前班9名学童集体中毒 查因为误饮鼠药

2011年12月25日00: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溴鼠灵当饮料九童中毒

  雷州一学前班发生误吸中毒事件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关田田 报道 昨天,记者从雷州市有关部门获悉,12月22日下午4时许,雷州市覃斗镇一学前班9名学生误吸“溴鼠灵”毒鼠药导致中毒。随后这些中毒学生被送院治疗,病情已经稳定。

  据了解,当天下午,覃斗镇一学校学前班一5岁小男生将家里两瓶共10毫升溴鼠灵当成饮料带到学校,分别与另八名儿童轮流吸吮。当天下午4时许,学校老师发现教室里的溴鼠灵药瓶后马上向学生了解,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校长报告,学校迅速组织人员将九名儿童送到雷州市龙门镇湛江农垦第二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诊断,九人确诊系为溴鼠灵中毒。

  事件发生后,雷州市委书记许顺和雷州市长刘耀辉立即指示湛江农垦第二医院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并要求公安刑侦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查找事件起因。当天晚上,六名中毒较重的学生已被连夜送往湛江市区的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据了解,溴鼠灵是铺前村陈××从圩面购回放在家里八仙桌上,其孙子误当饮料带到学校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吸吮,导致出现以上事件。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