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谢亚龙:我承认有犯罪行为 但确实不是贪官(图)

2011年12月25日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昔日的谢亚龙。
资料图:昔日的谢亚龙。

  中新网12月25日电 在昨晚央视播出的《新闻调查》节目中,此前落马的一批足坛官员亮相。身穿看守所黄马甲的谢亚龙面对镜头表示,承认自己有犯罪行为。“但我确实不是一个贪官,”谢亚龙说。

  谢亚龙曾经在2005年起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2009年1月,谢亚龙离开足球界,调任中体产业。2010年9月12日,警方证实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你要是说清官的话,犯罪了怎么会是清官呢?要说是庸官,我在别的岗位上都做得挺好,”谢亚龙说,“我承认我有犯罪行为,但是我确实不是一个贪官。”

  谈到2005年接替阎世铎成为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坦承来之前就认为“足协乱”。“当时G7革命,乱糟糟的,”他说。但谢亚龙也直言,自己来的时候也是信誓旦旦地想干出一番事业,改变足坛的乱象。

  “对与假赌黑我是监管不严,不是没有尽力。我也做成了一些事情,很多想做的没有做成,”谢亚龙说,“我只承认自己没有坚持原则,触犯了刑法,应该承担责任。”谢亚龙说,在接触足球之前就曾经有过触犯法律的行为。之前有一个老板事后感谢他,给了他一笔钱。但谢亚龙认为双方的相处很不错,觉得对方是真心实意,并没有构成交易关系,就收下了这笔钱。

  谈到自己的07年收下某球队的20万,谢亚龙否认自己有过权钱交易。“他们集团上上下下都做了奖励,同时也给我奖励了一份,20万,”谢亚龙说,“如果我们做了权钱交易的话,他们会事先请我帮忙,我也会做一些安排,他们早就该来感谢我。实际上送这笔钱已经是事后六、七个月了。”

  “我并不是所有人的钱都收,只有关系比较好一些的,才看做人情来处理,”谢亚龙说,“俱乐部更多的还是考虑到我的职位,希望以这么个由头,以后能更多的得到一些帮助和关照。另外你有了这份权力,人家就想和你搞好关系。有送几万、一二十万的。”

  在节目中,谢亚龙还谈及与杜伊科维奇经纪人的往来。“当时杜伊和足协在工作上有分歧,他不适应中国国情,我想跟他经纪人接触一下,也希望做做杜伊的工作,”谢亚龙说。他承认,送他几万块钱,当时自己觉得“不算什么”,后来就没有退。他也表示,足球圈里还是维护一种“关系”,拉不下这个脸。

  “也有退还的时候,我不是只为了这些钱。基本上俱乐部都是以感谢的名义,实际上都没有具体办过什么事,就是打着感谢的名目来拉关系。”谢亚龙说,“包括亚泰夺冠,也是转年给了我三万块钱的卡。这些属于什么,就让法律来审判吧。”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