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医祖孙4人被发现死于家中 疑因一氧化碳中毒

2011年12月25日02: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本报讯(记者张剑)12月22日晚上6点多,在大兴区礼贤镇孙家营村,该村村医孙某祖孙4人被发现死于家中。经初步检查推测,死因疑为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大兴区有关部门仍在对此事进行处理,对于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工作也已经展开。

  事发的民房位于孙家营村村西。昨天下午4点多,出事的民房已经被暂时封闭。据附近村民介绍,出事的这家主人是村里的老“赤脚医生”,姓孙,大约62岁,他平时和老伴带着两个孙子住在房子里,自己还经营着一个小卫生室。村民们说,从12月21日开始,村里为各家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当天绝大多数的村民家中顺利安装了这个装置,但孙家一直大门紧闭。

  直至22日晚,又有村民上去敲门找老孙,依然没有答复,有人尝试着联系老孙的儿子,但得到的回信是老两口没有去大兴城区。村民立刻警觉起来,将情况向村领导汇报。在村干部在场的情况下,几名年轻人翻墙进入孙家。在进入屋内后,几人发现老孙祖孙4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民警及急救人员到场,经检查祖孙4人已经身亡。

  昨天下午5点多,老孙的两个儿子已回家,处理善后。孙家上下均婉拒采访。据知情村民说,老孙的两个儿子都在大兴城区工作,只把孩子交给老孙夫妇看管。据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初步推测孙家祖孙4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但相关检验工作仍在进行中。

  记者追访

  事发村全面排查隐患

  孙家营村的村民们冬天一般都用煤炉取暖。事发前,大兴区开始在农村地区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装置。礼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孙家营村绝大多数村民家中都已经安装了这个装置,但孙家在安装前出了事。

  孙家营村出事后,镇里组织力量在所有村中,无缝隙地入户做村民工作,排查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