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莫斯科近3万人集会 再度质疑国家杜马选举结果

2011年12月25日0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联邦内务部24日证实,莫斯科时间当日下午二时后有多达29000人于萨哈罗夫大街集会,抗议本月举行的俄国家杜马选举结果,此前有消息称,当日参加集会人数达5万人,但俄内务部否认了这一数字。

  据悉,今次集会已获得政府批准。现场的演讲台上打出了“俄罗斯将会自由”的巨大横幅,另有抗议者举起“公平选举”、“真实选举”的标语入场。据目击者称,若要进入集会现场,需通过安检装置,大街上有数辆卡车封路以隔离集会场地,不过俄内务部否认在现场对集会参与者设置障碍。

  俄内务部发言人瓦列里·格里巴金说,“现场可以自由通行,外界报道当局设置障碍阻止集会者进入现场是不符事实的”。据俄内务部数据,现场人群持续涌入,午后3点20分达致顶峰,约有29000人,但此时已有部分集会者开始退场,至下午4点30分,现场人数剩下19000人。

  此前因呛声梅德韦杰夫而遭去职的俄前副总理兼财长库德林24日宣布参加此次集会,他在当日的俄《生意人》报发表言论说,他相信俄罗斯政治体制可以通过平静、非暴力的方式成功转型,这一过程是渐进的而非革命性的。他表示,转型的质量比速度更重要,对这一问题的确信,将令未来的总统大选结果被社会所接受。

  另据俄媒体报道,新西伯利亚当日亦出现了规模数百人的抗议游行,抗议者手举“我们的选票被盗”横幅在城市街道游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