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3条地铁新线首末车时间公布 部分老线微调

2011年12月25日04: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资料图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邓杭)为配合本月底三条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部分老线首末车时间也进行了微调。昨起,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2条线路已开始更换车厢内及站内线路图。新线路图公布了8号线二期北段、9号线南段、15号线一期东段的首末车时间。

  据介绍,除了三条新线确定了首末车时间外,房山线、13号线和10号线三条老线首末车时间也进行了微调。其中,房山线苏庄站首班车提前10分钟,两外两条线首末车时间与原时间只有1到2分钟的变化。为了使乘客早日熟悉新线站点及换乘信息,北京地铁公司还设计制作了《车票使用指南》、《乘车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10万余册,将于新线开通试运营时向乘客发放。

  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为配合新线开通试运营,其所辖12条线路开始更换车厢内及站内线路图。据统计,车厢内共需更换16000余张,车站需更换3000余张,霍营站由于是8号线和15号线的换乘站,所以站内导向标志需更换40余个。

  目前,霍营站、立水桥、北苑等多个站点,都已经更换了新的线路图,即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营的8号线二期北段、9号线南段和15号线一期东段三条新线段已被清晰地画在图上。因为8号线二期北段和15号线一期东段是与已有的线段贯通运营,新线段与原线颜色一致。9号线南段是与已有的房山线相连,线路图上显示的是浅绿色。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