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争执中丢含巨额欠条手包 律师称索回需凭证

2011年12月25日07:1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两口子吵架,老婆一时冲动将包包飞出窗外,老公急得直跺脚——

  随手扔出窗外的包包里

  有张巨额欠条,然后呢

  找了一天,包找回来了,欠条却不见了

  律师说,这钱能不能要回来,关键要看有没有其他相关凭证

  本报记者 段罗君/文 马骥/漫画

  冲动是魔鬼啊!

  两口子吵架,因为一时冲动,老婆将老公的包扔出了窗外,要命的是,包里有一张巨额欠条。

  一波三折,包是找回来了,可惜,欠条不见了……

  这钱,还能要得回来吗?

  一气之下将包扔出窗外

  跑下楼时包已经没影

  两口子家住杭州城西某小区,前天下午,为了点鸡毛蒜皮的事,动起了嘴皮子。

  吵着吵着,两人的火苗子噌噌往上直蹿,一怒之下,站在窗口的老婆,将老公的包,“嗖”一下,扔出了窗外。

  战火尚未停止,继续吵。

  突然,老公一个箭步冲到窗前,使劲探出身子往下看:“哎呦,我的钱啊!”

  老婆没反应过来,“什么钱?”

  “包里有一张大数额的欠条啊,别人的借款欠条……”老公急得直跺脚,“还愣着干什么,赶紧下去捡啊!”

  老婆的嘴,瞬间凝固成一个大大的“O”,扑到窗前,虽然楼下的大树略微遮挡视线,但幸好看到了,包就落在一辆银色的私家车前面。

  两人迅速停战,老婆急忙穿衣,连手机也顾不得拿,便“噔噔”直奔楼下。

  站在窗口望风的老公,发现银色私家车突然开动了,老婆还未出现,急啊,想催,可她又没带手机。

  车从老公的眼皮底下开走了,连同车前面的包,也一起消失了。

  老婆终于喘着大气出现了,可惜晚了一步。

  只好报警。

  两口子直奔派出所,一路上,老公埋怨道,“你说你,生气也不能把包扔出窗外啊……”

  老婆跟在身后,一声不吭。

  监控显示

  私家车主捡起包又随手仍了

  根据两口子的描述,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监控。

  监控中: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老公的包落在了银色私家车车前,就在老婆下楼的过程中,私家车缓缓地开动……

  “停!”眼尖的老公发现异样,“你看,旁边那个老人在冲着车喊……”

  继续往下看:听到老人的喊声,私家车停了下来……

  可惜后面的内容因为监控角度问题,看不到了。

  就因为私家车突然停车,两口子认定,车主是停下车来捡包。

  终于,民警联系上银色私家车车主。

  电话通了,可车主不承认:“包不在我这,我捡起来一看,以为是别人扔掉的破包,就随手扔路边了。”

  “破包?”老婆急了,心里那个火啊,这人怎么睁着眼说瞎话,监控里都看到了,还赖!

  车主一听,也没好气:“要拿了一定承认,我不是这么没觉悟的人……”

  再这么争执下去,于事无补,车主答应,等他下班就过来找两口子解释。

  好不容易等到车主下班了。

  他指着离掉包稍远一点的地方:“当时那大爷告诉我,车子声音不对,下面是不是拽着什么东西,我下车后,拽出一看,是一个包,以为是人家扔掉的,就随手扔在路边了……”

  两口子还是满脸质疑。

  这时,一个环卫工大姐路过,听到了三人的争执,插话了:“你们是不是在找一个包啊?”

  三人齐刷刷地将目光转移到大姐身上,“我看到了,是被一个出租车司机捡去了……”

  包找回来欠条不见了

  出租车司机说没动过包

  可监控里怎么没看到呢,难道是监控角度不对?

  私家车车主主动请缨,陪同两口子去看监控,为自己洗刷“罪名”,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背上一个“黑锅”。

  这回调出了另一出口的监控:车主没有撒谎,他下了车,从车底盘下拽出包后,果然将包丢到了路边……看到这,夫妻俩对视了一下,继续看监控:大约过了1分40秒,一辆出租车出现了,司机后退了几步,下车,捡起包,瞧了瞧,随手将包扔在车后座,便开走了。而这一切,因为楼下的大树挡住了视线,站在楼上窗口的老公并没有看见。

  事情终于水落石出了,老婆一个劲向车主道歉。

  幸好,监控中清楚地看到了出租车车牌,可是那时已经晚上了,无法联系到出租车车主。

  夫妻俩一夜辗转反侧,他们倒不是担心要不回包,怕就怕——哎,包扔出窗外的时候,拉链没拉,借条就那么轻飘飘一张纸,就怕飞出窗外时,掉出来了……

  当时光顾着找包,两口子也没想到这一点,等记起来时再去找,早就没了纸的影子。

  天终于亮了,老婆通过96520,终于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胡师傅。

  胡师傅说,“对,是捡到一个包……”

  两口子终于松了一口气,当时胡师傅正在出车,他答应中午就把包给送过来。

  中午1点左右,胡师傅来了,将包还给了两口子,他们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就是没看到那张欠条。胡师傅急忙解释:“里面的东西我可没拿……”

  老婆相信胡师傅,“这欠条对其他人来说,就是一张白纸,没用的。”

  她只是后悔,一时意气,把一张巨额欠条给扔飞了……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