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一强盗宁死不坐牢 见警察上门服毒自杀(图)

2011年12月25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拘捕嫌犯刘皆兴中时,刘拿起桌上的不明物体就吞下肚,随后送医不治。台湾《联合报》
警方拘捕嫌犯刘皆兴中时,刘拿起桌上的不明物体就吞下肚,随后送医不治。台湾《联合报》

屏东警方24日破获阿公级强盗集团,嫌犯吕顺德(图右灰衣)、黄兴隆(图左红衣)被带上警车。台湾《联合报》
                              屏东警方24日破获阿公级强盗集团,嫌犯吕顺德(图右灰衣)、黄兴隆(图左红衣)被带上警车。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警方24日侦破“阿公级”强盗集团,逮捕3名平均年龄61岁的嫌犯,56岁的刘皆兴看到警察上门,将一粒不明药丸吞下肚,10分钟后送医不治,检警怀疑他畏罪自杀,将解剖厘清死因。

  警方说,3名都有强盗前科的嫌犯原本不认识,服刑10多年成为狱友,近2、3年陆续出狱,没钱生活决定重操旧业;黄兴隆(66岁)被逮时哭说“很后悔”,和嫌犯吕顺德(61岁)要求打电话给观护人说“对不起”。

  警方调查,三嫌目前在假释期间,锁定住在偏僻地区的独居及年长被害人下手,上月6日凌晨涉嫌持水果刀、铁锤,侵入九如乡耆老村陈姓居民住宅,用胶带等捆绑屋主女儿手脚后抢得5000多元(新台币,下同),过程不到半小时。

  同月下旬,吕、黄根据刘提供的高雄市林园区犯案地点,趁廖姓被害人熟睡,潜入房间窃取现金、金饰及劳力士表等30多万元;几天后又闯入林园区某旅社持刀胁迫86岁老太太,抢走100多万元的珍珠项链及劳力士表。

  屏东里港警方组成项目小组调查,前天持拘票到吕、黄家中逮人,两人原否认,警方出示监视录像带,并起出犯案工具和近5万元赃款等证物后,才坦承犯案,并供出共犯刘嫌。

  警察23日下午持拘票到刘的高雄家中,刘和朋友等人在喝酒,刘看到警方上门,拿起桌旁疑似药丸吞下,警察要扳开他的嘴,但刘紧闭嘴巴,随即露出绞痛般的痛苦表情并呈现昏迷,警察将他强制送医,急救一小时后仍不治。

  警方说,刘曾因强盗罪被判刑25年,前年假释,还有10年刑期,可能担心再入狱,才畏罪自杀,正调查刘吞的是何种药物。

  吕、黄则在侦讯后,依强盗罪嫌移送法办,检察官声押两人获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