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珠海管线天然气泄漏事故已转入修复状态

2011年12月25日12: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5日电(记者王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5日凌晨通报,目前中海油珠海管线天然气泄漏事故的海管泄漏点火苗已熄灭,中海油已从应急状态转入海管修复状态,也已经按照国家海洋局要求落实海上溢油防范措施。从目前的监视监测情况来看,此次事故尚未产生溢油,监测结果显示对附近海域影响不明显。

  国家海洋局表示,该局计划继续保持对事故海域的监视,指导、监督海管抢修作业和污染防控工作,并严密监控溢油等次生污染事件。

  通报表示,24日,现场在三个作业点开始潜水作业,隔离点完成海管两侧的标识布设工作。有8艘防污船只(主要携带吸油毡和吸油栏等)在事发点附近海域待命,随时可采取溢油应急行动。同时,南海分局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继续进行现场调查和监测工作,分局监测人员对23日在事故现场附近海域采集的海水样品进行了分析,并与该海域20日及21日监测结果进行对比、分析,认为pH、溶解氧、化学需氧量等监测项目数据符合功能区水质要求,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和油类指标优于前两天的数据。

  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通报认为,总体来说,监测海区水质要素总体水平较之前数据好转,这与23日现场调查时处于高潮阶段有一定关系,可见涨潮时外海涌入潮水水质情况较好,通过混合,改善了监测区域内的水质环境。

  作者:王攀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