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专家称禽流感基因只需轻微变种就可人传人

2011年12月25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24日表示,正等待死鸡身上的H5N1禽流感病毒化验结果,是否出现变种,但病毒只要轻微变种,就可以人传人,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何栢良表示,病毒变种存在一定风险,根据外国的研究,病毒毋须基因大洗牌,基因只要轻微转移,已可以人传人。

  何栢良指出,沙湾家禽批发市场发现死鸡带有H5N1禽流感后,港府处理的手法果断,在两至三日内,决定并落实整个防疫措施,现阶段爆发风险偏低,但港府至今未能追踪到鸡只感染禽流感源头,是一个漏洞,可能影响预防工作。

  渔护署表示,未来两至三个星期,会再到香港本地鸡场巡视及抽取样本。

  有专家指出,一旦发现变种,便有需要考虑更换疫苗。渔护署表示,2008年起港府一直有对禽流感疫苗做测试,现时香港及内地所用的疫苗都有效预防禽流感病毒。他们会作做临床测试,预计明年初完成,并会成立专家小组,研究是否需要更换疫苗。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