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迷魂党”欧洲唐人街行骗 专家提醒华人需谨慎

2011年12月25日14: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在法国、英国、荷兰等欧洲国家的唐人街,发生了多起“迷魂党”犯罪事件,导致很多华人被骗,损失了不少钱财。据说人吸入犯罪分子的致幻剂后会产生幻想,失去自制力,听命于人。虽然对于是否存在这种“迷魂药”科学界有争论,警方也曾经辟谣,但是面对已经出现的危险,在欧洲的华人应该如何防范呢?《全球华语广播网》欧洲观察员刘杨为您讲解:

  刘杨:最近欧洲各地唐人街频传“迷魂党”案件,很多华人,尤其是女性,在不知不觉中被搭讪者用雾状,或者粉状的药剂迷住,并被带走,甚至损失很多财产。迷魂术不同于麻醉洗劫,它是控制人们的意识,使人对行骗者言听计从。令人惊讶的是,被骗者虽然丧失了理性判断能力,却能够按施术者的要求,想尽办法来奉献钱财,甚至能够自行乘车回家拿钱,再原路送来。

  为什么迷魂党会选择在唐人街作案,我想原因有三:一是这里目标比较集中,比如说唐人街等华人的聚集地容易下手;二是很多华人长期在海外生活,思维相对简单,防范意识较弱,生活单调易被陌生者接近;三是作案者抓住海外中西方文化背景的差异,使得很多被骗者无法说明作案者的作案过程和动作,助长了作案者的气焰。

  “迷魂党”们主要是通过问路,然后说家中有人出事,编故事跟你套近乎,同你搭讪。我在这里要提醒华人朋友,要尽量保持距离,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