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4岁美国“圣诞奶奶”赶驴车送礼物 持续十几年

2011年12月26日02:03
来源:北京晨报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昨日,在山东聊城阳谷县刘庙村,有一位94岁高龄的美国“圣诞老奶奶”,赶着驴车给周围的孩子送礼物(见图)。

  这位“圣诞老奶奶”叫牧琳爱,是个出生在中国的美国人。小的时候跟着当传教士的父母在聊城生活过,13岁重返美国,80岁时牧琳爱再次出现在聊城,一住又是11年。几乎每一个圣诞节,牧琳爱都装扮成圣诞老人,赶着毛驴车给村里的孩子们送礼物。

  今年,这位有着94岁高龄的“圣诞老奶奶”体力实在不比当年,只能在大伙的搀扶下来到孩子们中间,牧琳爱给孩子们准备了1000多本笔记本和60多盒油画棒,能和孩子们热情相拥,老人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过去的十几年里牧琳爱一直没有中断过对周边人的帮助。她多次向当地的学校、医院、村民捐款捐物。村里许多老年人患了白内障又无钱医治,牧琳爱联系了市里的医院为5名老年人做了手术,让她们重见了光明。因为慈善方面的特殊贡献,牧琳爱成为山东第一个因为公益方面的特殊贡献拿到“绿卡”的外国友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