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爆炸致29人遇难 “博科圣地”声明认领

2011年12月26日03: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尼日利亚官员25日说,尼日利亚当天发生5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尼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发布声明称,制造了这些爆炸事件。

  尼国家紧急事务管理署驻尼首都阿布贾地区协调人斯拉库鲁加德说,距离阿布贾市中心40公里的马达拉镇上的圣特蕾莎教堂外当天上午发生爆炸。爆炸发生时人们正在教堂里进行圣诞节祈祷。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尼日利亚中部城市乔斯一座名叫“火山”的教堂。另外还有两起爆炸发生在东北部约贝州首府达马图鲁,其中一起疑为自杀式爆炸袭击。

  尼日利亚国家紧急事务管理署驻约贝州发言人易卜拉欣法瑞洛耶说,3名疑似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当天早上在尾随一名高级军官的汽车进入尼军方驻达马图鲁特别行动部队总部大门时,炸弹提前爆炸,3人当场被炸身亡。此外,东北部城市嘎达卡的一座教堂当天也发生爆炸,造成多人受伤。

  尼日利亚今年以来先后发生数十起暴力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

  尼军方日前摧毁了位于达马图鲁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据点,并打死50名武装分子。“博科圣地”组织成立于2004年,尼日利亚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新华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