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昌理工实施“博学学分制” 要求假期读5本书

2011年12月26日03:46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12月25日电 武昌理工学院实施“博学学分制”,要求学生寒假阅读5本指定的书籍,返校后统一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评,测评成绩算入学生素质学分。

  武昌理工学院日前出台了《素质学分制暂行规定》,推行素质学分制。素质学分反映的是学生综合素质指数,由专业素质学分和非专业素质学分两部分构成,博学学分属于非专业素质学分。

  博学学分测评方式是学生自选A或B套书目,每套包括5本书,其中包括《思维导图》《简化你的时间》《人脉》等励志和开拓创新的书籍。学生可通过各种途径查找自己选定的书籍,利用寒假时间自行阅读,寒假结束后统一参加闭卷测试,考察学生的阅读情况。测试合格者可获2个素质学分,不合格者将予以重修。此次博学学分测评的对象是2010级本科以及2011级本、专科全日制在籍学生。

  据负责博学学分测评的老师崔清介绍,实施博学学分主要是为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拓展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素质。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