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殷铁生称确实曾给杨一民送钱 但不是以个人名义

2011年12月26日04: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殷铁生承认曾向杨一民送钱,但否认是以个人名义赠送,只是以参与者身份和亚泰另一人一起送钱。资料图片/CFP
殷铁生承认曾向杨一民送钱,但否认是以个人名义赠送,只是以参与者身份和亚泰另一人一起送钱。资料图片/CFP

  本报讯 (记者 赵宇) 庭审杨一民时,牵扯出了不少一线队教练,其中还有国字号教练。昨晚,作为被牵扯出的教练员之一,曾担任过国家队、国奥队代理主教练的殷铁生表示,自己确实曾给杨一民送钱,但这个钱不是自己本人的。

  在公诉方对杨一民的指控中明确写明:2001年七八月份,时任长春亚泰主教练的殷铁生送给杨一民30000元。在亚泰,殷铁生总共执教了五年。离开亚泰后,殷铁生将自己教练生涯的更多时间留在了国字号球队,曾在国青、国奥、国家队分别担任过主教练和代理主教练。

  现如今,殷铁生又从男足转行到女足,在女足国青队担任主教练,并且率领球队获得了世青赛参赛资格。目前,殷铁生正率领女足国青队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冬训。

  “我也看到了网上公布的消息,我也承认给杨一民送过钱,但我只是个参与者的身份,这个钱也不是我个人的。”殷铁生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并不是自己一个人把这30000块钱送给杨一民的,“当时是我和亚泰俱乐部另外一个代表去送的钱。”

  至于亚泰这个代表是谁,殷铁生拒绝透露,“这个事情说到这里,也就不必多说什么了。反正钱确实是送了,但我不是以个人名义送的这个钱。”

  目前殷铁生仍是女足国青队主帅,职位没有受到反赌扫黑案件的影响。足协会在案件全部审理完毕后才会分析如何处罚那些涉案的球队和人员,殷铁生明年的首要任务是率队备战女足世青赛。

  背景介绍

  殷铁生两次担任国字号救火队长

  殷铁生作为国内名帅,在1999年-2004年期间曾担任长春亚泰主帅职务。此后,在2004年担任U20国青队主帅,并在2008年两次担任救火队长,分别担任国奥队执行主教练和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2010年2月18日,殷铁生出任中国青年女子足球队(U19)主教练。在女足国家队主帅李霄鹏辞职后,有消息称,他将成为女足教练组组长。中国足管中心前副主任杨一民在铁岭开庭受审时,公诉方指控其在2001年收受殷铁生3万元,后者时任长春亚泰主帅。

  职务

  殷铁生否认统领女足教练组

  仍为女足国青队主帅,郝伟被任命为女足国家队代理主教练

  本报讯 (记者 赵宇) 明年1月7日,女足国家队将在广州集中,备战明年二月的女足四国赛。此前有消息称,殷铁生将担任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统领三军。不过,殷铁生本人已对这样的消息予以否认。

  目前,女足国青队和国少队正在广州集训。国家队本来也打算在这个期间同两支青年队一起集训,可是由于一些球员要参加大学生联赛,因此只能将集训时间推迟。

  此前有消息称,殷铁生将担任女足教练组组长,统领国家队、国青队和国少队这三支球队。不过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殷铁生给予否认,“根本就不存在教练组组长的说法,我现在还是国青队主教练。”

  据足协人士透露,郝伟已被任命为女足国家队代理主教练,接下来一系列比赛都将由郝伟来领军参赛。“我们现在有一个女足的教练团队,大家会经常在一起研究训练思路,好让三支女足国字号球队的训练统一起来,我们也会经常开会研究训练方法和手段,让训练方式和方法更科学。”殷铁生说,自己明年会将更多精力集中到国青队身上,并不会到国家队中参与指挥训练。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