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校车事故所在贫困县公车433辆 无一辆校车

2011年12月26日06:0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事发现场示意图 制图 铁勋
事发现场示意图 制图 铁勋

  5个孩子当场遇难

  没有为任何一个学校配校车的贫困县

  目前有433辆公务车

  一段狭窄而曲折的山路,成为5个孩子的死亡旅途:为避开一辆对面开来的车,超载6人的面包车冲下77.95米高的山崖。

  12月24日上午9点左右,这一幕发生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车祸最终造成包括驾驶员和一个村民在内的7死7伤。现在,还有两个学生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不排除有生命危险。

  操作不当坠下山崖

  肇事司机名叫文明刚,今年40多岁,两个月前才领取驾驶执照。11月初,他新买了这辆面包车,在村间“跑黑车”。

  事发当天正值周末,曙光中学的学生放学回家,文明刚开车到学校附近揽客。因为从曙光乡到鸡街村只要4元钱,12个初中生坐上了车。

  当车行驶到八家地大岩子时,一个村民搭上顺风车。刚开出100多米,在一个几乎180度的大转弯处,面包车的对面突然来了一辆车。在倒车过程中,司机操作不当,面包车一下子冲下山崖。

  整个曙光乡拉客的微型车没有一辆取得营运资格。但当地学校离学生家最远的有20公里,“黑面的”成了学生唯一的选择。

  被定性为非道路交通事故

  前天,记者进入事故现场,远远就看到一辆摔成铁饼的面包车。山崖边,几个染满鲜血的书包连同书本散落一地。

  刘文勤是幸存的7个学生中的一个。她说,当她苏醒过来,发现周围的几个同学浑身是血。抬头一看,山坡上到处躺着人。15岁的幸存者唐仕艳则泪如雨下:“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看到朋友死在自己面前,却无力将其救活。”

  昨天,广南县交警负责人说,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驾驶员操作不当,事故属非道路交通事故。他解释说,由于出事路段没有达到公路的相关等级,属于村民自建的路。在这样的路面上,即使取得了营运资质的合法车辆,也不能进行载客营运。所以,事故为非道路交通事故。

  广南县政府办还说,广南县由于财政困难,没有为任何一个学校配备校车。但记者获悉,广南县目前有433辆公务车。据春城晚报、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