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 叙利亚消息

叙44名遇难者下葬 民众力挺阿萨德反美情绪渐浓

2011年12月26日06:3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英国媒体12月24日报道,叙利亚政府日前在首都大马士革为在近来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中罹难的44位同胞举行葬礼,该葬礼随即演化为民众对总统阿萨德的支持和对美国的反感,数千名哀悼者谴责美国及其阿拉伯盟国对叙利亚的干预。

  44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大马士革23日发生两起针对叙安全机构的爆炸事件,造成44人死亡、166人受伤。当地媒体发布了大量惨不忍睹的现场照片,有的尸体支离破碎,有的焦黑如炭。目前还没有哪个组织宣称对爆炸负责,联合国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予以高度关注。

  葬礼上所有罹难者的棺材都覆盖着叙利亚国旗,许多棺材上都标识着“未知”,因为很多死者被炸得面目全非,根本无法辨认身份。

  叙利亚穆斯林兄弟会24日否认前一天在首都大马士革实施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称先前“认领”袭击的穆兄会网站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捏造。

  数千民众高呼反美口号

  葬礼期间,数千名叙利亚民众高呼“让美国见鬼去吧”。他们声援总统阿萨德,呼吁采取报复行动,谴责阿萨德在阿拉伯联盟中的主要反对者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贾西姆。参与哀悼的民众手持阿萨德的宣传海报和叙利亚国旗高呼,“贾西姆,我们要取你项上人头”,“阿萨德,我们愿为你奉献一切”。

  主持葬礼的神职人员表示,希望爆炸袭击能“掀开蒙蔽阿盟双眼的面纱,让他们看清谁才是凶手,谁才是受害者”。

  叙利亚当局指认,爆炸是基地组织所为,已逮捕两名嫌疑人。反对派人士怀疑,阿萨德政府恰恰是幕后黑手,爆炸有助于阿萨德政府向世界证明他们确实正面临着外部支持的种族和宗教的武装叛乱威胁。

  在埃及首都开罗,来自苏丹的穆罕默德·艾哈迈德·穆斯塔法·达比将军表示,他将作为阿盟观察团的领队启程前往大马士革,在叙利亚全境展开调查。达比说:“我相信观察团能成功完成核查任务,23日那样的爆炸袭击不会对我们的任务造成影响。”据称第一批观察团共有50人,将于本月26日抵达叙利亚。

  阿盟观察团领队早动身

  阿拉伯国家联盟观察团领队、苏丹人穆罕默德·艾哈迈德·穆斯塔法·达比说,他本人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先行前往叙利亚。

  叙利亚19日签署协议,允许阿盟派遣观察团。阿盟一个先遣代表团22日抵达叙利亚,为后期抵达的观察团做后勤准备。观察团首批大约20人定于26日前往叙利亚,由达比带队;随后两周内,另外大约100人抵达叙利亚。

  达比说,观察团会顺利完成任务。

  “我对观察员的任务取得成功持乐观态度,”他当天与阿盟秘书长纳比勒·阿拉比会谈后告诉媒体记者,“类似昨天大马士革爆炸的事件不会影响观察团。”

  联合国发布的数字显示,叙利亚今年3月中旬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已有大约5000人丧生。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