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为筹网费戴口罩偷车 行窃过程被摄像头直播

2011年12月26日07:30
来源:大众网
俩偷车贼锁定盗窃目标后,观察周围情况。监控视频截图
俩偷车贼锁定盗窃目标后,观察周围情况。监控视频截图

  莱西俩网友为筹集上网费,竟想出了偷车网上销赃的歪招。12月23日下午,两男子戴着口罩再次将黑手伸向停车场里的自行车,没想到被监控抓拍到,民警迅速出警将得手后还未来得及离开的两盗车贼逮住。目前,两青年已被莱西警方刑事拘留。

  23日13时30分许,莱西市公安局负责监控系统的民警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在莱西城区黄海路附近的一停车场处有一名身着黄色衣服的青年男子,戴着口罩正在打电话,却不停地张望,并不时盯着旁边停放的多辆自行车。但大约两分钟后,该男青年放下电话 ,转身离开了现场。就在民警以为是误会时 ,突然那名黄衣男子又出现在监控中,身边还多了名黑衣男子,二人均戴着口罩。

  二人走到停车处时突然停下脚步,黄衣男子又拿起电话打电话,并不时向四周张望。民警感觉二人情况可疑,立即通知附近派出所民警。过了两三分钟后,二人等周围行人走过停车场后,立即走进停车场并弯下腰对一辆自行车进行鼓捣。监控画面显示,就在二人刚撬开一辆车锁,正往外推自行车时,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二人抓获。

  经审查,两名男青年系莱西市人杨某(黄衣男子)和王某(黑衣男子)。二人交代,他们盗窃自行车只为换钱上网。原来,杨某和王某是高中同学,毕业后二人无所事事。今年7月份,二人混在一起后,没钱了就去偷自行车,然后通过网络发布销售信息,原来需要上千元的自行车,他们在网上只卖100元至150元,稍旧一点的自行车,他们就以 30元到50元的价格卖给一修车点。卖了钱后他们就去上网、吃喝玩乐。民警根据二人的供述,将收购他们自行车的修车点老板仇某查获。

  经审讯,杨某和王某供认先后盗窃自行车10余辆,总价值2万余元。仇某明知二人车辆来路不明,仍进行收购,其行为也已触犯法律。12月24日,杨某、王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仇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

  文/图 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宋学友 史本杰

  作者:韩小伟 赵敬美 杨佰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