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嫌犯伪造材料卖掉他人房子被抓 房主毫不知情

2011年12月26日07:18
来源:大众网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邹宁 杨亚敏) 自己的房子被卖掉了,房主竟然毫不知情。2005年,尹某、马某利用伪造的省城一房主李梦(化名)的身份证等办理了房屋买卖公证,继而将其房子卖掉。2011年11月和12月,历下警方先后将潜逃六年的尹某、刘某两名嫌犯抓获。

  2005年底,省城市民李梦来到历下公安分局报案,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一套房产被人冒名卖掉。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展开调查后发现,李梦的这套房产虽经过了房屋委托买卖公证,但是之前办理的材料涉嫌伪造。

  原来,犯罪嫌疑人尹某、马某伪造了房主李梦的身份证等证件,替其办理了房屋委托买卖公证,继而将房子卖掉,所得房款都落入了两人的腰包。

  案发后,马某被历下警方抓获,而狡猾的尹某潜逃。

  2011年11月23日,历下警方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潍坊市潍城区一高速公路入口处将尹某抓获。经过对尹某的初步审查,民警得知,除了已落网的马某外,他还有一名同伙刘某。

  12月23日凌晨,历下刑警一中队民警又在济南某停车场将刘某抓获。

  “对嫌犯追逃的清网行动,我们还将持续下去。”历下公安分局局长贾延昭告诉记者,从2011年5月底“清网行动”开始至今,历下公安分局上网的116名逃犯已抓获107名,包括命案逃犯4名。其中10个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30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目前,我们仍有7名民警在外开展追逃工作”。

  作者:尉伟

  邹宁 杨亚敏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