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达尔富尔叛军头目已被击毙 曾被卡扎菲收留

2011年12月26日08: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吴文斌
苏丹达尔富尔叛军头目被击毙 曾被卡扎菲收留
  2011年12月25日,苏丹军方宣布,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正义与平等运动”领导人哈利勒·易卜拉欣于当日早晨被击毙。这是2009年2月17日在多哈拍摄的易卜拉欣的资料照片。  图片:新华社/法新

  人民网喀土穆12月25日电(记者 吴文斌)据苏丹军队发言人萨瓦尔米·哈立德今天宣布,达尔富尔地区主要叛军“公正与平等运动”头目哈利勒·易卜拉欣今天凌晨在北科尔多凡州与北达尔富尔州接壤地区与政府军冲突中被打死。

  这位发言人说,哈利勒率领的“公正与平等运动”武装连日来在该地区横征暴敛,屠杀无辜,强征青年入伍,激怒了当地部落和百姓,当他们企图通过该地区逃往南苏丹时,遭到百姓举报,被政府军设伏击毙。

  54岁的哈利勒·易卜拉欣出身达尔富尔地区最大的部落扎嘎瓦部落。2003年创立“正义与平等运动”,同年袭击了法希尔机场,摧毁了许多飞机和设施,并打死一些警察、士兵和平民。2008年5月,其武装力量曾一度攻打到首都喀土穆市郊的恩图曼,距离总统府只有几公里之遥,震惊了全国。

  在卡塔尔的撮合下,“正义与平等运动”曾参与了在多哈举行的有关达尔富尔和平谈判,并与苏丹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但很快又冻结了谈判。

  2010年,苏丹与乍得签署了互不支持对方反对派的和平协议,同年5月,长期旅居在乍得的哈利勒被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驱逐出境。随后,哈利勒一直潜逃在利比亚,被卡扎菲收留。2011年9月,卡扎菲政全被推翻,哈利勒一伙潜回苏丹达尔富尔,但一直被政府追捕,惶惶不可终日。哈利勒的死亡将是对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的一个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