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深高铁今日通车 35分钟车程点亮“双城生活”

2011年12月26日08: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广深高铁线路图资料图
广深高铁线路图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李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广州到深圳,两地距离100多公里。工作在广州,生活在深圳,这样的生活你是不是觉得不太现实?但是从今天起,广深高铁的正式通车,将有可能把这样的生活变成现实。

  今天上午,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将正式开通运营。这条路线全长102公里,运行时间35分钟。3个小时之后,也就是11点10分左右,第一辆高铁将从深圳北站出发,广州、东莞、深圳之间的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主持人:现在深圳站方面是否已经为广深高铁正式运行做好了最后的准备呢?

  记者:今天上午11点10分左右,第一辆高铁将从深圳北站出发,经过3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抵达广州南站,较目前既有的广深铁路动车组列车最快时间缩短了34分钟,也就是一半的时间。广深高铁运营初期动车组列车票价一等座是100元,二等座75元。目前深圳北站是深圳地区铁路中心的客运站,它已经与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还有长途汽车站、公交场站和出租车场站以及社会车辆停车场进行激活,形成具有口岸功能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北站也为今天的开通进行了充分准备。

  主持人:广深高铁正式运营之前,你曾经上车体验过,能不能分享一下坐广深高铁的感受?

  记者:我想用两个词概括,一个是“快”,另外一个是“便捷”。35分钟,也就是打个电话、发个短信、看份报纸的时间就能抵达广州。抵达广州南站之后,就可以顺利的搭上武广高铁非常便捷的抵达长沙和武汉,时间也是4个小时左右。此前曾采访过一位市民,他说深圳高铁开通之后,早上给武汉的妈妈打个电话,把午饭准备好,中午就可以直接到家吃饭了,非常方便。另外,坐上高铁还将通过国内最长的水下隧道,也是中国铁路的第一条水下隧道狮子洋隧道,全长10.8公里。高铁将跨越珠江,将广州、东莞、深圳三个城市紧密相连。另外在2015年,线路将延伸至香港特别行政区,在深圳北站乘坐广深港高铁到香港九龙只需要16分钟,到时候所有乘客都会切实感受到广深港同城化的便捷。

  作者:李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