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救3名落水儿童牺牲 遗体仍呈向上推人姿势

2011年12月26日0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珍 张安浩

  3名儿童被淮河急流卷到深水区,生命危在旦夕,54岁的徐明宏挺身而出,跳入河中将3个孩子救上岸,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底,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近日,经逐级申报,省政府批准,同意追认徐明宏为革命烈士。

  2010年7月26日下午,淮南市潘集区祁集乡祁集村的徐明宏夫妻在田里忙完农活后又累又饿,徐明宏便骑着摩托车带着妻子沿淮河大堤往家赶。当时,正值淮河汛期,河水暴涨。约16时,3个孩子在祁集村渡口处玩水,不慎被急流卷到深水区,他们拼命挣扎并大声呼救。

  徐明宏循声望去,看到急流中有3个孩子,他连衣服都没顾得上脱,就跳进水里去救人。接连将2个孩子救上岸以后,他又用最后的力气把第3个孩子推到岸边,对着妻子说了一句“我不行了”,就沉了下去,再也没能上来,献出了54岁的宝贵生命。

  相继赶来的救援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救,将徐明宏的遗体打捞上来。当时,他的双手还呈向上推人的姿势。在危急时刻,徐明宏用自己的生命挽回了3个家庭的幸福,而他的家庭从此失去了顶梁柱妻子和4个未成家的子女的生活陷入困境。

  徐明宏牺牲的消息传开后,乡邻无不动容,老徐勤劳、孝顺、热心、朴实、勇敢、正义的故事被人们一件件回忆着,引起强烈反响。2010年,徐明宏先后被评为“淮南市道德模范”“淮南市见义勇为英雄”光荣称号。(杨珍、张安浩)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