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铲车活埋煤堆下致死 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2011年12月26日09:32

  来源:合肥在线

  晨报讯 订了生日蛋糕,还没来得及向妻子道声生日快乐,李师傅便匆忙离开了人世。12月25日9时许,在省城南岗收费站附近一砖厂务工的他,不幸被掩埋在煤堆里。当众人徒手刨开煤渣时,李师傅已停止了呼吸和心跳。事发后,“涉嫌”肇事的铲车司机被警方带走调查。医院里,李师傅的女儿哭倒在男友怀里:“爸爸,求你快醒醒,我们母女俩不想吃生日蛋糕时,你不在身边……”

  一转眼,工友就不见了

  12月25日,44岁的李师傅一大早就来到砖厂。他的家人说,李师傅的工作是将煤渣加工成煤灰,再把煤灰通过传送带送入下一工序。

  9时左右,工友龚师傅满工厂喊老李都没人回应,“我就纳闷了,刚才他还在我身后不远处干活呢。”此时,龚师傅见一辆铲煤车刚把一堆煤倾倒在李师傅工作的位置,他心头一紧:人不会被掩埋在里面了吧?“我就大喊有人被埋在煤堆里面了,叫来十几个人赶紧施救。”

  此时,众人徒手刨煤渣,而那个开铲煤车的小伙也被叫下了车,“小伙一头雾水,他称倾倒煤渣时并未注意是否有人。”

  多名目击者介绍,事发后,有人迅速拨打110和120。

  十多名工友刨煤救人

  当日11时许,记者赶到了105医院。该院抢救室的医生说,李师傅属缺氧窒息死亡,人被送来时已没了呼吸和心跳。“院方尽全力抢救了40多分钟后,奇迹未能发生。死者家属还在赶来的路上。”

  在抢救室门口,有三四个中年男子,他们自称是李师傅的工友。“当时我们有十多个工友围在煤堆旁,拼命地刨着,过了半个多小时,才把李师傅从里面拉出来。”

  另一参与救援的工友说,李师傅人被拉出时,面色黢黑。“他穿着黑色的衣服,很可能倾倒渣土的小伙因为衣服的颜色把他跟煤堆混在一起。”记者随即了解到,事发后,辖区警方已将开铲煤车的小伙带走,事故起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厂方有关负责人也赶到了医院,处理李师傅的善后事宜。

  昨天本是他妻子的生日

  李师傅抢救无效后,院方下发了死亡通知书,可他家人尚未赶到,一时无人敢签字的局面让院方犯难。直到12:00左右,妻子曾女士和女儿才赶到医院。见到丈夫的遗体,曾女士立刻瘫倒在地。

  李师傅女儿说,24日父亲接电话时得知,他的几个四川同乡已提前领到工钱准备返乡过年了。父亲也想找砖厂老板把工钱结了,可眼瞅着五六天后就是新年,他说:“别着急,咱使使劲儿把剩下几天零活干完,再回老家。”她说,父母一天工钱加一块能有近200元,“多干几天,过年家里应酬的钱就有了。”

  李师傅的女儿还说,当晚,父亲下班后给第二天就要过生日的妈妈预定了蛋糕,“他让我25日一早把这个惊喜告诉我妈,当晚一家人一起庆祝。”

  可25日一早,曾女士却在一小时内接到了惊喜和噩耗。她没想到,自己43岁的生日成了丈夫的忌日,蛋糕上的“生日快乐”几个字,成了丈夫未亲口说出的遗憾。 本报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