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三星级宾馆鼻祖负债1.3亿 将公开拍卖(图)

2011年12月26日09:48
来源:华声在线
12月25日,暮色下的留芳宾馆。图/记者辜鹏博
12月25日,暮色下的留芳宾馆。图/记者辜鹏博

  负债1.3亿元,资产估值2.1亿元;公告已10天,目前无人交纳保证金;宾馆仍正常经营

  长沙老三星留芳宾馆将被拍卖

  “年夜饭预订588元起”、“热烈欢迎参加湖南省皮肤科学术年会的各位代表”,圣诞节的留芳宾馆,大堂里人声鼎沸,好几个活动与会议在这里举办。但是,这家长沙最早的三星级酒店之一,四天后即将公开拍卖。对此,旁边的商家十分不解:“生意好好的,为啥要拍卖呢?”据拍卖公司透露,留芳宾馆牵涉几家银行的债务问题,欠债1.3亿元。

  30日留芳宾馆将被公开拍卖

  本月中旬,留芳宾馆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上刊登了产权拍卖公告。受法院委托,将于2011年12月30日10时在湖南海逸国际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公开拍卖湖南留芳宾馆的资产。拍卖资产包括位于长沙市开福区留芳岭14号湖南留芳宾馆五栋房地产含房屋附属部分设备设施(总建筑面积32920.08㎡,分摊土地面积9618.11㎡)及一宗商业、住宅用地(土地面积543.14㎡),标的中拥有土地约15亩。有意向者可以于2011年12月29日17时前携带有效证件并交纳保证金1200万元至指定账户,到拍卖公司索取资料、办理竞买登记手续。这则公告刊登至今已10天。

  这个消息让留芳宾馆附近的商家很惊讶。“他们生意挺好的呀,怎么会卖掉呢?”宾馆对面的小卖部老板说。

  拍卖与负债有关,目前经营正常

  负责留芳宾馆拍卖的湖南乾丰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留芳宾馆被拍卖是因为涉及与数家银行的债务纠纷,总欠款达1.3亿元。不过,留芳宾馆拍卖标的的资产评估值为2.1亿元。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接到不少公司对拍卖事宜的咨询,但是还没有人交纳保证金。

  由于正值周末,记者无法联系上留芳宾馆管理层。该宾馆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没听说宾馆要被拍卖。大堂经理谢理一再强调:“这个问题太敏感了,我什么都不清楚。”他向记者介绍,“宾馆的各项经营活动完全正常,我们目前也正在为年关旺季做准备。”留芳宾馆工作人员周和芳一边查看餐饮订单一边介绍:“25日是圣诞节,我们这里生意还算比较一般的,因为离湘雅医院比较近,平时在这边的会议还蛮多的。你看订单,明天就有不少会议宴席了。”

  在留芳宾馆从事保安工作一年多的杨先生向记者透露,“公司前段时间跟我们说了30号这边要拍卖,可能卖得掉,也可能卖不掉。如果卖掉了,会把我们安置好,所以现在我们都不担心。”

  黄金地段,开发潜力巨大

  留芳宾馆紧邻长沙市最繁华的路段芙蓉中路,北面紧邻湘雅附一医院,是湖南省供销社的直属企业。宾馆于1989年开业,2002年度按三星级标准全面装修改造,2004年5月由国家旅游局授牌三星,是当时长沙标志性的酒店之一。该宾馆建筑面积为32000平方米,扇形主楼高77米,24层(其中包括地下二层),两座三层六角形辅楼携手而立,紧靠主楼。宾馆拥有大餐厅、宴会厅包厢二十余个,可同时容纳600余人就餐,还有KTV、台球、乒乓球、茶艺中心、商务中心、休闲中心、旅行社等多项配套设施和服务项目。

  早在2005年,留芳宾馆就曾发布过一个资产转让公告,提出了资产重组、整体转让、公开竞标三种合作方式。尽管人们对此议论纷纷,但时隔6年,公开竞标终于近在眼前。

  地产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处于黄金地段的留芳宾馆的地产投资价值。可供参考的是,与留芳宾馆毗邻的凯乐国际城,在售房源每平米的销售均价已达9000元。而近在咫尺,占地30万平米、投资超过30亿元的泊富国际广场必将成为长沙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之一,这无疑为留芳宾馆拍卖的15亩黄金地产产权再次“贴金”。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