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潮汕机场运营十天:交通接驳不畅 旅客仍赶错场

2011年12月26日10:06
来源:南方网 作者:陈作成

  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获悉,继12月15日凌晨汕头机场顺利转场到揭阳潮汕机场后,截至12月24日,潮汕机场启用满10天。10天来,机场运营安全有序。

  从15日到24日,潮汕机场安全起降航班467架次,接送旅客48868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5%、5.8%,进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达72.9%。

  旅客流向方面,揭阳潮汕机场往返北京、上海、南昌、海口、成都、郑州等城市的航班平均上座率均超过八成,往返广州时段较好的航班,客座率甚至达100%。

  多家境内外航空公司正在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接洽,准备开通至潮汕机场的航线。南航将于明年1月24日开通至新加坡航线,每周执行三班,逢周二、五、日飞行,可望夺得揭阳潮汕机场新开航线的“头彩”。

  揭阳潮汕机场由于拥有12座登机桥,除了支线小型客机,几乎所有飞机都停靠登机桥,旅客登机非常方便。鉴于旅客对新机场还有一个熟悉的过程,机场方在开航前向潮汕三市市民派发了18万份《潮汕机场乘机一本通》。12月15日正式启用以后,每天又在候机楼安排8名潮汕机场服务大使接受旅客问询,帮助办理相关手续。

  每天,机场方面对旅客问询集中的事项,加紧进行服务细节“打磨”,比如增加或调整候机楼内的标识牌,使旅客进来之后,能够一目了然。针对旅客反映国内候机厅饮水机数量少的问题,机场正在加装饮水机,并配备充足的一次性纸杯。

  交通接驳

  机场快线将加线加班次

  目前,揭阳潮汕机场快线通往潮汕三市共有5条线路。据潮汕机场快线公司副总经理林炳耀介绍,明年1月1日起,机场快线将在汕头方向再开通潮南潮阳线,使潮汕机场通往汕头方向的快线增加到4条,覆盖汕头所有城区,具体行车路线、发车班次和时间,近日将对外公布。

  汕头潮州的士可进场载客

  据了解,潮汕机场公司经过多方协调,允许汕头、潮州正规车辆跨境到揭阳潮汕机场载客。机场停车场项目经理王宝华告诉记者,潮汕机场共设有375个出租车专用停车位,揭阳、汕头、潮州的出租车分别使用各自专用通道,搭载不同方向的旅客。

  揭阳市交通局下属出租车管理部门已临时进驻揭阳潮汕机场,对出租车运营进行管理。目前,从机场打车计价到揭阳市中心约需70元,到潮州市中心要八九十元,而到汕头市中心需120元左右,机场方面要求所有进场的出租车司机,必须打表计价。

  待解问题

  汕头交通堵塞旅客误机

  汕头市区与揭阳潮汕机场的交通对接备受关注。目前,汕头在全市通往揭阳潮汕机场各路口加装了前往揭阳潮汕机场的指引牌,但接驳依然不畅。大学路交通高峰时段拥堵最为突出,已使不少汕头旅客误机。12月21日上午,因大学路塞车,潮汕机场当天上午有30多名旅客误机。据估计,本月底汕揭高速月浦段通车后,汕头市区与潮汕机场的交通接驳才有望改善。

  每天仍有旅客去汕头机场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10天来,每天都有乘客前往汕头机场“乘机”。12月15日当天到汕头机场的旅客多达18位。机场方面安排了留守人员,及时告知旅客机场转场情况,并派发前往潮汕机场路线的指引单。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