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 人大二十四次会议消息

我国拟进一步保障军人退役后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2011年12月26日10: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快讯(记者马闯 侯艳)正在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提请审议《军人保险法草案》议案的说明。

  为保障军人退出现役后与地方人员享受同等的医疗保险待遇,草案在总结现行退役医疗保险制度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规定:参加军人退役医疗保险的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应当缴纳医疗保险费,国家按个人缴费通等数额给予补助;义务兵和供给制学院不缴纳医疗保险费,全部由国家补助;对军人退役后参加地方医疗保险的,草案规定将医疗保险关系和相应资金转进地方。

  作者:马闯 侯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