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制1吨重自行车 酷似变形金刚欲送儿子(图)

2011年12月26日10: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苍雁
张亚力在调试他的巨型自行车 苍雁 摄
张亚力在调试他的巨型自行车 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12月25日电(记者 苍雁)吉林省吉林市男子张亚力用了3个月的时间,用废旧材料制成一辆重达1吨的超大自行车。张亚力称,他决定骑着这辆巨型自行车去几千公里外的深圳,将其送给儿子。

  12月25日,张亚力第一天上路试骑。“这辆自行车身高3.2米,长5.5米,车轮的直径1.5米,全车的总重量在1吨左右。”张亚力说,制作自行车的原料都是他从拆车市场和旧物市场上买回来的。

  记者看到,这辆巨型自行车的车轮是采用了铲车的车轮,车架是用钢板焊出来的,动力系统就是用平常自行车的脚蹬、车链和齿轮完成的,车座则是用废旧的沙发制作的。远远望去,自行车就象电影中的“变形金刚”,显得十分强悍。

  说起造这辆车的初衷,张亚力笑着说,儿子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在深圳一家网络公司。为了让儿子有灵感创作漫画,他便产生了制作独一无二自行车的想法,帮儿子“找灵感”。

  曾是一名机修工人的张亚力在15年前,就自制过一辆多功能自行车。张亚力表示,这辆自行车仍需调试,调试成功后,他准备骑到深圳,给儿子一个惊喜。

  目前,张亚力正在征集一些漫画爱好者一同去深圳。他说,因自行车的体积太大,一个人骑不了这么长的路程,所以准备征集六、七个人一同去深圳。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