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司机醉驾撞死华裔 肇事者酒精浓度超标4倍

2011年12月26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16日夜晚发生的17岁史岱文森高中生曹思源(Terence Tsao)车祸命案,检方宣布俄裔肇事司机柯扎文(Vitali Korzavin)在车祸发生时体内所含酒精量严重超标,达到法定上限的4倍之巨。此外,检方也将柯扎文控罪从“杀人罪”加重至“严重驾车谋杀罪”,法官也将他的保释金提高到50万元。如柯扎文最终以此定罪,最高可被判刑25年。

  在23日进行的庭审中,助理检察官英格尔(Assistant DA David Ingle)指出,柯扎文在案发时因酒后驾车失控撞上克拉普希大道(Cropsey Ave)交湾37街分隔道路的交通岛,将候车的曹思源撞至重伤,当时柯拉云血液内的酒精含量高达点32,达到法定酒精含量上限点08的4倍。柯扎文在肇事后曾经企图畏罪潜逃未遂,失控撞到路边的灯柱上,被接报赶来的警员当场逮捕。法庭在车祸发生7小时后对柯扎文进行酒精检测,但当时他的血液酒精含量仍然高达点20,远超法定上限。

  曹思源生前是史岱文森高中的毕业班高材生,曾任该校国际象棋俱乐部主席,案发当晚他在学校下完象棋后返家,不料遭遇车祸。曹父曹定文指出,曹思源生前孝顺家长,专心学业,并志投身环保事业,不幸遭遇车祸,壮志未酬。曹家双亲为发扬曹思源生前的大爱精神,已经将他的器官捐赠以拯救有需要的人。(张凯)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