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谈个女友一个月花1500元 学生称"恋爱费"爸妈掏

2011年12月26日13:49
来源:现代快报

  恋爱成为大学里的必修课时,几乎每一个恋爱中的人都会为之付出不少爱情消费。高昂的爱情消费,让一位大学生直喊“吃不消”。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约50%的大学生恋爱成本为每月500元—1000元。

  谈了女朋友,一个月花了1500元

  网友“囧student”在网上发帖说,恋爱前,他每个月的生活费大约八九百元,日子过得滋润又轻松。可好景不长,恋爱后的他一个月花了近1500元,感觉有点撑不住了,毕竟还是学生,都是父母的钱,又不忍心向父母开口。“现在物价越来越高,恋爱也涨价了。”他说,平常吃饭、买东西都是他买单,在食堂两个人简简单单吃一顿就是15元,出去吃一顿少说也要20多元。帖子一发,不少学生跟帖表示,恋爱成本的确很高。

  大学生每月为恋爱开销多少呢?南京理工大学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在学校随机抽取了百名学生进行调查。当被问及“大学生恋爱一个月消费多少”时,近一半的同学选择500元—1000元,近15%的大学生选择“500元以内”,只有5%选择“1000元—1500元”。

  75%的学生说,“恋爱费”爸妈掏

  经济尚未独立的大学生,恋爱消费来源于哪里呢?调查中,近75%的学生承认,恋爱经费出自父母给的生活费,只有25%左右表示能够自己通过兼职等方式满足恋爱花费。

  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的王同学在大二那年结束了他的单身生活,在谈到恋爱消费时,他则颇感自豪:“我和女友都不希望因为自己谈恋爱而增加家庭的经济支出,因此我们商定每逢双休日,就去学校附近小餐馆打工,我平日里一有空闲也会出去打打工。一小时8元的工资虽然并不算多,但是两人积少成多,外出约会游玩因为花的是自己的钱,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因此谈恋爱也谈得心安理得。”

  其实谈恋爱也可以“省”着谈

  南京林业大学的黄同学告诉记者,大学生恋爱花费一般包括吃饭、逛街、游玩等方面的消费,但是有少数人确实有一种攀比心理。“尤其是女孩会比较,她们看到其他人的男朋友买首饰,或者动辄去饭店吃个烛光晚餐,有人就会提要求了。”她告诉记者,女生有时会不管对方有没有条件,就会向男孩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男生常常左右为难。

  “其实,谈恋爱也可以省着谈,并不一定要用钱砸。”南京师范大学的吴同学告诉记者,恋爱有很多省钱的招,比方说,提倡AA制,恋人一起吃饭或旅游时,女生应该主动提出AA制,因为男生一般都爱面子,不好意思提出,不要把男朋友当长期饭票。双方互赠礼物时,不妨送一些亲手做的礼物,既浪漫又实惠。异地恋人则可以用网络代替电话,网费一小时一两元,而电话里说一个钟头都要十几元。

  实习生 邓婷尹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