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 日本承诺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1年12月26日15: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中国近期同泰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签署本币互换协定之后,中日两国又宣布加强金融合作,鼓励人民币与日元在两国跨境交易中的使用,具体包括:促进人民币与日元在两国跨境交易中的使用、支持发展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交易市场、支持人民币和日元债券市场健康发展、鼓励私营部门在海外市场发展人民币和日元计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中日金融市场发展联合工作组”以推动在上述领域的合作。

  双方承诺,日本企业在东京和其他海外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在中国大陆试点发行人民币债券;日本当局投资中国政府债券的有关申请程序正在进行中。

  此外,中日同意加快10+3财金合作,包括在清迈倡议多边化框架下引入区域危机预防功能以及进一步加强危机解决机制。

  (记者何京玉)

  作者:何京玉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