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郸城严查校车违规:谁违规就让谁倾家荡产

2011年12月26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周口12月26日电(记者侯伟胜)“谁不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就让谁倾家荡产。”近日,河南省郸城县政法委书记岳新坦怒斥无资质营运、超员、超速、 报废车上路等校车违法行为。同时,该县要求公安、教育、交通、安监、住建等部门联合行动,只要是违规接送学生车辆,不管涉及什么人,一律依照法律法规按上限处理,该罚款罚款,该扣车扣车,该吊证吊证,该拘留人拘留人,该销毁的车辆坚决销毁。

  12月22日,中新网记者以《河南郸城仍存超载校车 治理任重道远(图)》为题,对郸城县无牌校车严重超载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该县近日召开了学校幼儿园冬季安全暨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会,要求公安、教育、交通、安监、住建等部门联合行动,只要是违规接送学生车辆,不管涉及什么人,一律依照法律法规按上限处理,该罚款罚款,该扣车扣车,该吊证吊证,该拘留人拘留人,该销毁的车辆坚决销毁。谁敢私自放车,就端谁的饭碗。该县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在大会上怒斥校车违规,称“谁不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就让谁倾家荡产。”

  根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该县教体局将对全县接送学生的167辆车一车一档逐一建立完善的档案;各乡镇、办事处将通过召开会议、电视、乡村广播、 宣传标语等形式,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自觉教育子女不坐问题车、不坐超员车;此外,该县开通了两部专项举报电话,并实行举报奖励制度, 所有举报只要查证属实,都将给举报人一定的物质奖励。完

  作者:侯伟胜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