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011年北京机动车摇号整体呈“两高两低”特点

2011年12月26日17:0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第12期小客车摇号26日结束,作为今年北京购车摇号的收官之作,2011年北京机动车摇号整体体现出“两高两低”的特点。

  首先是个人摇号指标申请的人数不断增多。从1月8日第一批购车摇号指标个人申请开始,累计申请人数不断增加。有效个人指标申请1月份为21万人,而到12月份,累计申请人数已经超过了80万人,如果再加上每月中签的人数,个人申请总数累计将超过100万人。

  第二个是中签后不买车的人数逐月升高。根据北京市治堵新政,中签后如果在半年之内没有买车则中签指标作废,作废指标将自动滚入下一期摇号。从8月份开始,有作废指标滚入当期摇号指标,而从8月到12月的整体情况来看,作废指标逐月增多。8月份滚入1401个作废指标,9月份为1858个,10月份为2132个,11月份为2441个,12月份为2578个。这表明从今年1月份到5月份,中签而没有买车的人数在逐月增多。

  “两低”则是中签比率不断降低和每月新增加的个人申请大体呈降低趋势。

  对于2011年12期摇号中签的结果,从1月份的将近1比10到12月份的达到近1比41,中签比例呈逐月降低的态势。即使在8月到12月间每月滚入的作废指标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中签比例依然从8月份的近1比34下降到12月份的1比41,依然显现为逐月下降趋势。

  同时,虽然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总体累计人数呈不断增长趋势,但从每个月增长的数量来看则大体呈现下降趋势。1月份第一期个人申请达到21万多人,2月份累计数量为29万多人,单月增加8万多人,3月份单月增加10万人。3月份以后单月新增人数从7万、5万、4万、3万逐渐降低,只9月和10月比上月略有增加,但单月新增数量也保持在3万至4万左右,全年单月新增数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

  作者:李志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