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前总统之女出庭受审 被控从事反政府宣传

2011年12月26日16:4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伊朗记者 罗来安):据伊朗媒体26号报道,伊朗前总统、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的女儿法伊泽,因被指控参与反政府宣传活动,24号出席了德黑兰革命法院的闭门庭审会。

  据伊朗新闻在线网当天报道,这次庭审是按计划如期举行的,法官告知法伊泽,她受到反政府宣传罪名的指控。

  法伊泽的辩护律师说,在法官宣布指控后,他和法伊泽都陈词辩护。3天后,他们将提交一份补充辩护文件,法院到时会作出裁定。由于是非公开庭审,他说自己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法伊泽被指控从事反政府宣传源于2009年的总统选举。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那次选举中获胜,但反对派坚称选举舞弊并组织支持者多次举行抗议示威,法伊泽也因参加抗议活动一度被监禁。法伊泽被起诉的另一个理由是说她在接受一家境外媒体采访时,攻击了伊朗现政府官员。

  法伊泽的父亲是伊朗革命元老拉夫桑贾尼,拉夫桑贾尼曾在1989年至1997年出任总统,目前担任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在伊朗政坛是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资历相当的革命元老。但近年来爆出两人政见存在较大分歧,拉夫桑贾尼被认为是改革派同情者,对两年前的大选骚乱负有一定责任,去年他因此被迫辞去了专家会议主席的职务。

  除了女儿法伊泽被起诉,拉夫桑贾尼的一个儿子迈赫迪也被伊朗政府通缉,目前流亡国外。

  作者:罗来安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