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赣江水位跌破历史最低 鄱阳湖提前进入特枯水期

2011年12月26日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12月26日电(记者 王剑)12月以来,江西境内降雨比同期多年均值减少39%,江河水位急剧下降,赣江中下游水位跌破历史最低点。受此影响,鄱阳湖星子站26日测得水位8.13米,提前一个月进入特枯水期,南昌等地供水开始紧张。

  降水偏少导致江河水位急剧下降,赣江中下游樟树市以下水位相继跌破历史最低水位,并呈继续下降趋势,已对沿江的南昌、丰城、樟树三市城市供水和丰城电厂取水造成不利影响。

  “赣江中下游当前水量仍较丰富,城市供水困难是由于赣江中下游河床下切,水位下降,导致河道水位低于原取水设施设计取水高程,有水抽不上来。”江西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长孙晓山分析说。

  目前,江西省防总已调度上游万安水库出库流量,保证赣江中下游维持一定的水位。

  此外,受赣江等上游来水减少影响,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江西省水文局专家潘汉明介绍称,鄱阳湖星子站26日测得水位8.13米,提前一个月进入特枯水期,低于同期多年均值超过1米。

  近年来,鄱阳湖枯水期水位连创新低,呈现枯水期提前且枯水期时间大大延长的态势。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