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痴情小伙为与女友共度圣诞夜飞车抢夺被捉(图)

2011年12月26日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两名“飞车贼”在逃跑过程中慌不择路,驾驶摩托车撞到了人行道台阶上,造成车毁人伤,二人弃车逃窜。 陈雪青 摄
  图为两名“飞车贼”在逃跑过程中慌不择路,驾驶摩托车撞到了人行道台阶上,造成车毁人伤,二人弃车逃窜。 陈雪青 摄

  中新网济南12月26日电(梁犇 刘耀辉)为“捞点钱”与女友过一个浪漫的圣诞夜,济南一男子竟化身“飞车贼”,伙同其姐夫实施飞车抢夺。济南市天桥警方26日通报称,结伙抢夺的焦某国、李某元二人已于此间被成功抓获并刑拘。

  圣诞节当晚19时30分许,济南市天桥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青年女子在生产路铁路桥附近遭2名男子飞车抢夺。

  据现场目击者称,两名“飞车贼”在逃跑过程中慌不择路,驾驶摩托车撞到了人行道台阶上,人被摔伤,摩托车也被撞坏,二人遂弃车逃窜。

  天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被遗弃的摩托车上有一本登记姓名为焦某国(男,18岁,山东东平县人)的病历。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了另一名男子李某元(男,23岁,山东东平县人)。经比对,民警发现二人与此前该辖区内多起飞车抢夺案件嫌疑人的特征基本吻合,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晚23时许,嫌疑人李某元在天桥区某宾馆出现,被早已蹲点布控的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抓获,并当场缴获抢夺所得手机一部及部分现金。根据李某元的供述,民警又连夜赶往焦某国的暂住地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钢珠枪一把。

  经审查,李某元、焦某国对其结伙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二人供述,因打工赚钱少,他们便萌生了飞车抢夺的想法,自2011年11月以来,这对姐夫与内弟的搭档结伙在济南市区飞车抢夺作案10余起,抢夺受害人财物价值两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称,年近岁末,飞车抢夺案件也呈多发趋势,市民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广大女性,夜间外出时尽量结伴同行。一旦遇到抢夺案件,建议不要与嫌疑人发生正面冲突,并第一时间报警。(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